满口獠牙的大苦苦

讨厌阿箐,讨厌魔道祖师,讨厌墨香铜臭,极其厌恶xz,爱薛洋晓星尘,晓薛不拆不逆。接受不了的可取关,不要对线,我会拉黑…

【晓薛】魂兮,归来(一发完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魂兮,归来
   荒野的小路已被野草所覆盖,我走在这条小路上,路上的野草扫过我的脚踝,缓缓的,带着一丝痒意。路很长,尽头在那看不见的边际,仿佛,永远走不到尽头。可我知道,尽头是有的,路的那头是一座小城,里面有个人,身着玄衣,长发用一根红绳绑成洒脱的马尾,我记得,他极爱吃糖,笑起来露出的虎牙仿佛他还只是个孩子。我相信,他在等我……
   城名义城,我不知道我是谁,却记得这座城名。那日,我在一棵樱花树下醒来,我不知道我是谁,也不知道该往哪儿去。我躺在樱花树下,看满天星空,那带着神秘色彩的星星啊,好像在提醒着我,该往哪儿去。“云母屏风烛影深,长河渐落晓星沉。”脑子里突然出现这句诗,我觉得,我想起了个地方,义城。黎明的初阳已渐渐现行,我踏着朝阳缓缓的朝着直觉的那个方向走去。
朝阳已变了夕阳,我站在城门前,感受着城内死一般的寂静。寂静的城给了我一丝安宁,我走了进去。偌大的城里空无一人,这本该奇怪的场景我却没有一丝惊讶,好似就本应该如此一般。身体对城的熟悉感让我很快到达了目的地——义庄。为什么要来这里?我不知道。面前的门已经很破旧,带着些许时间的痕迹。我轻轻推开了门,里面放着几口棺木。看到棺木的那一刻,我的心抽痛了一下,很快,很急,我捂着胸口,蹲在门口,不敢向前。明明是自己来到了这里,现在不敢动的也是自己。我不知道自己在怕些什么,也不知道这些棺木里到底装着些什么,只是那一刻,浓重的悲伤仿佛凝成了一块大石,压在我心上。
阿洋,阿洋,阿洋……我不知道这名字代表着什么,只是当着两字出口时,我便已泪流满面。我什么都不知道,从我在樱花树下醒来的那一刻,我便注定要来到这里,这个几近陌生而又刻骨熟悉的地方。我近乎爬行着,麻木的靠近了中间的那口棺木。棺材呈着鲜血般的暗红色,我瘫坐在地上,头靠在棺木沿边。恍惚间,我好像看到了那个少年,带着虎牙的少年,笑的张扬而恣意,那样的美好,美好的让人想哭。我最终还是打开了棺材。意料之中的,少年安静的躺在里面,这样的安静……
“可不像你啊……”
我撑起身,唇贴在少年眉间,发出连自己都听不清的呢喃。
“这样的安静,可不像你啊……阿洋……”
有泪,在脸上滑落。我笑了,如同当年那个张扬而恣意的少年。“云母屏风烛影深,长河渐落晓星沉?”我单手捂着眼,眼泪从指缝间流出,“晓星尘啊晓星尘,你就是个傻子……哈哈哈哈……傻子……”
     我终于知道了我是谁,明月清风晓星尘?听着就像个笑话。薛洋,薛洋?阿洋,这是我的阿洋啊……我俯身探进棺木,拥住那早已冰冷的身子。就像那八年里,他拥住我曾死去的身子一样。
     当初为何自刎而不是杀死薛洋,答案还需要深究吗?
    我为什么会在樱花树下醒来?那是我和阿洋曾去过的地方,那时的我,不是我,他,亦不是他,却是我们相处最好的样子。
      “道长,道长,道长……”
      耳边还能听到他唤我的声音,有那几年里的甜腻,也有这八年里的哀伤。
      我能拯救天下人,却唯独救不了我挚爱的少年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初次写文,文笔不好,多多包涵。在晓薛圈里混迹了这么久,看了那么多好文,晚自习时听着Eutopia就突然想着这一篇文,表达自己对洋洋的爱(⑉°з°)-♡~(私设道长洋洋去过樱花树下)
  

评论(7)

热度(7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